2015/07/12

Trip to Korea 2015 - GET READY!




好吧。總會有群偽道德主義者走來憤罵說我去這個現時紅色旅遊警戒的地方、除了自取滅亡之外就是自私極了。
自私又好怎麼辦又好、理性分析下基本要染上MERS的機會是極微。
機票都早就買了、我就看看南韓現在又多危險。又或許、大驚小怪都是華人的通病。



準備功夫(1):機票還是貴的好。
這次去南韓主要原因是因為和親愛的男朋友這就快兩年了。就是預祝兩週年的旅行、上一次是台北今次是南韓。加上HK express 在做特價。所以看到後也沒有多想便刷卡了。本來是去釜山但買機票之後便開始爆發出MERS的消息了。在這我真的很想抱怨一下HK Express 的售後服務了。當爆發消息一陣子後、我也沒有在想要去取消的、因為本來就是不去首爾去釜山啊。反正釜山現階段看起來就沒有什麼大問題。整個月都用著又期待又興奮的心情等待出發、怎知臨出發兩星期前電郵通知我們原先的航班卻取消了。逼我們提早一天上機。這個超級不體諒旅客吧!請假的時不是說要請就有好嗎、臨出發前我的工作量可是堆積如山。而且也不能退款!轉去別的地點卻要我加多3000港幣以上、這樣的價錢我不如去坐CX... 最重要是客務熱線永遠廣東省話的都打不通、太生氣了!!!男友便打英文的熱線、反而很快就通了,也就把路線由釜山轉成首爾了。當然廉航不能要求太多、而且選舉坐位要付錢劃位外、行李箱寄倉也要付錢。飲料餐飲提供也要額外付費。因為機內是嚴禁攜帶外來食物及飲品(我沒有太多廉航或其他航空公司的經驗、但之前就算坐eastern china都沒有禁止我們帶麥記上機)經過今次次之後發現果然真的是「平野無好野」,售後服務處理及態度完全是零分。大家可以去HK express Facebook 專頁看看不同的顧客留言吧。

準備功夫(2):住宿還是民宿的最讚。
去旅行我自己還是偏愛住民宿的,始終民宿才可以真真正正的感受到當地的生活文化,而且價錢比一般的酒店便宜。民宿附近的餐廳相比旅行區價錢更實惠,雖然言語不通但是沒有問題,因為還有google translate 哦。訂民宿時的時候請好好詳閱民宿離市區距離,離市區近相對會比較貴,但交通方便,有的民宿會提供Wifi 蛋的,手機不離身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我都是去airbnb 找
民宿的。
https://www.airbnb.com.hk/ 


準備功夫(3):
手機不離身的你也不要忘記準備好下載不同的app 以便不時之需。 Google map在香港是很好用,但是在韓國就和殘廢的沒有分別。建議你兩個就app 就是, 就是Naver Map 和 CityMaps2Go、 NaverMap在韓國幾乎是國民地圖,但十分不方便因為就是全韓文,完全不知道整個程式在鬼吼什麼,但如果有韓文地址就很方便,打英文地址是無效的啊,另外CityMaps2Go為什麼很好用是因為只有網絡的程況下預先下載旅遊地區的地圖即使你沒有網路也可以使用,完全是背包友的好排檔啊。

至於美食行程因人而異,因為今次我都沒有怎麼在計劃所以不可能為大家送上再好的行程分享,今次首爾行真的很純粹一個吃遊記。

下回再續 ;)

延伸閱讀:
韓國2015首爾5天4夜遊記 - day 1
韓國2015首爾5天4夜遊記 - day 2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