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在法國遇上生蠔君 - Cancale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真真正正地吃過生蠔。
在香港吃生蠔是一個極為奢侈的行為。對我這個窮人,絕對沒有想付大錢去享受,加上香港的吃生蠔極為參次,所以在香港吃蠔的念頭也很快打消了。有一次出席一個event,場內有生蠔提供,印象中是很細隻的小生蠔,當時吃下人生第一口,沒有人教我如何吃,在裝會吃我的情況下,途中可憐的小生蠔應該給我用亂用叉弄死,當時第一口吃,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也只吃到腥味及咸味。在此之後我就沒有再吃過生蠔,當時的我也應為自己不會再吃生蠔了。


可是在法國我卻愛上了!也許我長大了,口味也慢慢地改變。在Cancale吃過了生蠔餐後我經常念念不忘。回想生蠔的滋味,這小小的一隻,內涵卻可為驚人,味道清甜,口感爽口,及珍貴(因為有機會藏珍珠!)實在太棒了!無論吃什麼都好,最好去原產地吃,在巴黎吃海鮮真的千萬過不要!巴黎什麼都貴大家都知道,巴黎雖然有名,巴黎雖然很美,但是巴黎人都不太會去巴黎內吃海鮮,巴黎人通常都會駕車去Normandy或Brittany吃海鮮。

3個course都是30歐而且很大碟!香港?好像什麼都便宜但品質相比下真的比不下去了!

Cancale這個是一個近海城市,在Cancale吃生蠔真的很便宜。一個生蠔套餐(含主菜及甜點)都是只30歐左右。重點是以這個價錢吃12隻生蠔,在香港是mission impossible!

Cancale是不是一個值得去的城市呢?我也可以老實和你說是N-O! 沒有什麼特色景點而且面積不是很大,很多遊客會像我一樣途徑(由Mont-Saint Miche去Saint-Malo或由Brittany往Normandy或巴黎順路停一停而已。)才會來到Cancale休息及吃個新鮮美味的生蠔或海鮮大餐。

這次的旅行我充分感受到「遊車河」的樂趣。如果再有機會去歐洲旅遊我不排除租輛車子四處遊。
SHARE:

8 comments

  1. Love it!

    Please click on the link on my post
    http://helderschicplace.blogspot.com/2015/10/lazy-sunday.html

    ReplyDelete
  2. Looks delicious!

    http://stressedbutkawaii.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Amazing post :)
    http://ordinaryblondie9.blogspot.hr/
    http://ordinaryblondie9.blogspot.hr/2015/10/on-road.html

    ReplyDelete
  4. This is mouth-watering! I want steak!

    Followed you back. Thanks! :)
    www.mommyrockininstyle.blogspot.com

    ReplyDelete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