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La Crêperie




上星期五男朋友很難得主動接送下班的我,我們手牽著手,感覺就像是回到我們當初開始約會的時候,悄悄地、緊張地牽著了對方的手,我們的手掌濕了,雖然不知道誰是誰緊張,可是當時的我們又興奮又緊張。在涼爽的天氣下我只感受到大家的熱情。這種熱度把我剩餘不多的冷靜也燒毀掉了,自己也再抑壓不住自己的感覺了,如今同一個涼快的季節,我們之間又已經相處了一年,我們對之間的熱情還是沒有逝去的意向,今年我們之間已經變成堅定和穩定的關係了。



今天的你,牽著我的手,微笑著今天我們要約會啦
被牽著的我樂得也像是我們第一次的約會,我們走過書店走過精品店,不久大家都餓了。
星期五的晚餐時間很繁忙,我們餓著肚子地找餐廳,星期五要在香港找餐廳就好比要在河中搾金子一樣的困難。其間我不停地抱怨,因為要走了不小竹戈男友笑著說,這樣的你會比平常更珍惜今天的晚餐,因為今次是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的地方。最後男友帶了我去La Crêperie這個地方。La Crêperie不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了,在我生日的時候一眾好友已經和我在灣仔的La Crêperie慶祝,很不幸食物的質數十分的強差人意,今次來到上環的分店(或是總店呢?)

La Crêperie這個法文其實很直接也很簡單,就是說做Crêpe的地方,直接得就好像gone girl 男主角的酒吧-"THE BAR" 一樣直接及簡潔有力。Crêpe就是我們俗稱的可麗餅,也有法國蛋餅法國簿餅的稱號。在香港坊間有不少的是日式的Crêpe。好像旺角賣小吃的都會看見日式的Crêpe。日式的Crêpe就是會捲起用手吃,內裡包著冰淇淋,水果,等等的配料。這和法式的有什麼分別呢, 分別不是叫太大,因為配著冰淇淋,水果,等等的配料法式都有,只是日式有的奇怪配料倒就沒有。另外法國人會把Crêpe不止視為甜點,也會視為正餐,所以他們分別會有鹹Crêpe和甜Crêpe。


 




一進餐廳便給這裡濃濃的水手風帶回我曾經在巴黎的好時光了。法國的做Crêpe的地方大部份都會裝潢得很水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Crêpe傳說是源起於法國Brittany省呢?布列塔尼是海島型城市,因地利之便出產美味的海鮮外,傳說中布列塔尼最具特色的就是風靡海內外的可麗餅。所以就連擺設都是極有海島風味的燈塔呢?

吃Crêpe當然少不了要配cider,酸甜酸甜滋味又開胃。
(建議叫一整大瓶會比較划算的哦。)
我本身就對酒的知識不叫好,選cider 的事就由男朋友來選擇,也由他的口中略微學到點皮毛。 蘋果酒的口味是很多變化的。蘋果酒可以按照從乾到甜的口味分為不同種類。 La Crêperie 有售的是
Val de Rance, dry (5%) or sweet (2,4% ) - 750 ml
Kerne semi dry ( 4,5% ) - 750 ml
 愈dry的就愈不甜,不嚐甜的可以嘗試dry,喜歡剛好的就可以嘗試semi dry,愛甜就不多說了,選sweet就準沒錯了。



因為在灣仔的分店有不太好的印象,本想對上環的沒有期望,雖然餅皮已經煎得偏硬及過熟,但比起灣仔分店煎得變成餅乾的就差很遠,當然回想起我在巴黎的時候,是十分鬆軟可口,但這次的也叫很不錯。我點了26號的Les Poulains,Crêpe內裡配著French raclette cheese、火腿、熏火腿和馬鈴薯。


French raclette cheese 配著熏火腿真的好吃的想大叫,所有的感官都完全專注這一刻可愛又美妙的滋味。剩下的French raclette cheese汁混合著馬鈴薯真的叫人再三回味。


品嚐完鹹Crêpe當然要吃甜Crêpe。因為男朋友是法國人所以還是由他作主意,畢竟吃中國菜就是要問中國人,日本菜就是要問日本人,現在我們吃Crêpe問法國人準沒錯,甜Crêpe和鹹Crêpe在製作上都是不同的,鹹可麗餅在製作餅皮的同時便加入了像是乳酪、火腿、雞蛋等各式可能的配料烹調;甜Crêpe則是在餅皮製作完成後才做裝飾。男人說他在法國常吃64號的Les Voiles De St Tropez, 就是焦糖蘋果配搭香草冰淇淋。香甜的焦糖蘋果配合香草冰淇淋,再加上鬆軟的Crêpe,冰火一樣的多重口感實在太美妙了,焦糖蘋果雖偏甜可是和香草冰淇淋混合中和味道卻是多麼的合襯。這個甜點作為完結真的是太完美了。

這次美妙的餐點把我們的約會推到高點。
我們的約會被這次的Crêpe再錦上添花。
好滋味不斷。
好回憶也不斷。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