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電影> 失蹤罪- 男女關係之間也只是一埸戰爭而已。





上星期我們兩小口去了看戲,看電影不是我的強頂及興趣,我也沒有對電影有特別的見解及喜好,對我來說只要劇情緊湊,合理,節奏爽快不拖泥帶水,在我心目中就是不錯的電影了。對於電影的類型也沒有特別的喜好但是像 twilight暮光之城一樣我愛情電影我卻真的很吃不消。 

如果說David Fincher的電影一定要揭示人性什麼的,我覺得這部片子應該是想對愛情有個解釋。電影一開始已經開始有很濃厚的傷感,女主角amy 看著男主角的眼神是多麼的憂怨,之後再看著女主角失蹤了之後再發現男主角偷吃,女主角在戲中寫的日記,她自己的想法是多麼憂傷,這時候女觀眾們一定覺得她這樣的感受,當她說到,親眼看到他用他們初吻時,先輕抹一下她嘴唇的方式,吻小三的時侯,我都有點理解她了。還記得蜘蛛俠的女朋友是怎麼說的,“那是我們的吻法,你怎麼可以和她用!”這樣的情況,都曾經發生過在自己的身上!大家都覺得這樣的女主角就是自己,男主角快點去死吧!就只是想看到你完蛋。

好吧,我們沒有女主角一樣的腦子聰明絕頂,可是看著她的絕世方法,有種給我們女性同胞一種[哦yeah!幹得好!]但可是最後卻因為男主角在電視上求女主角回到身邊,她又返回。
真的很諷刺,女人無論再恨,只要男人一說好話,就會回去他的身邊,
不論好醜你聰不聰明,女人就是這樣的傻。

因為恨的反面其實是愛,你恨一個人其實因為你還愛這個人,你愛這個人才會在乎,在乎才會有恨,當你不愛一個人的時候,你已經不在乎,哪怕他死了,你也只會輕說「哦」就了事。

折磨一番,女主角回家了。對男主角說了 "這就是婚姻" (不想劇透太多,大家自己去戲院支持一下電影行業吧~) 婚姻是什麼婚姻真的是愛情的一切? 婚姻真的是幸福的所有嗎?
他們剩下的生活,仍是被勉強稱作婚姻的東西,是小說家們絞盡腦汁把矛盾推到極限時的衍生物。但這不是我們日常對於婚姻的概念,除了共同生活,柴米油鹽,哪怕偶爾的分歧,以及十之八九的不遂人意,但總歸是要一齊前進一齊努力一齊互相理解的一段過程。

這個是愛情這個就是婚姻。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appirella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